好无聊好无聊

〔还是穿越梗〕陪伴

  怼人是以一个护短的人的视角看待的,不怼江澄

  

  

  

  

  来到这个世界几年的来着?

  记不清了

  那时温氏才被全面清除,传说中的夷陵老祖也才魂飞魄散没几天

  偶然间遇到那位被他人认定可怜无助的江宗主,被他的一个眼刀吓得恨不得原地去世

  变成怨鬼吓死那些说瞎话的人

  不过在这种深山老林里遇到传说中的江宗主,还是那种人尸堆中遇到,太tm吓人了

  当时差点以为要被江宗主杀人灭口了

  还好人晕了

  倘若不是江宗主长的实在是太好看了脸上粘了血污还是如此漂亮,救了他还能让他欠我一个人情,我大概早就跑路了

  当时我猜是没有人在暗处了,不然后续的顺利实在没办法解释

  虽然平时我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但是最基本的止血我还是会的。当时帮江宗主换下的衣物我至今不想扔,都是钱啊,这破镇子我实在是没见识过这么好的布料,加上我穿越来的记忆早就忘记了

  我只知道我是魂穿,这个副皮囊我第一次见的时候很陌生加上其他人的接头交耳大概身份也是搞清楚的差不多了

  不得不说,这江宗主就是落魄了也真他娘的有钱,不得不说还是我太穷了没见识眼见短

  那个时候我都不知道照顾江澄几天了,但是他依旧没有醒来,我大概也能猜出来他是中毒了,绝非失血

  并且江宗主已经辟谷了,不会饿,所以至少不是因为饥饿的缘故

  不能把人带出门,话本里都说江宗主这样的人仇敌多,要是被注意到大概率会被杀了的吧?

  镇里那个蹩脚医生也不敢去找,一嘴胡话,自己又不笨

  江家人口覆灭,江宗主听闻也没有什么亲人之类的,若是找错人那都是对自己和江宗主的灭顶之灾

  为了这一个问题,当时自己头都快秃顶了

  好在这个躯壳的父母资产多,平平淡淡的花一辈子倒也能够用,雇马车,雇些许平日无事的妇女,特别是穷苦人家的,雇来几位照顾江宗主

  自己孤身一人,前往蓝氏,说真的蓝氏是连门都不给我进,但我依靠我那些知道的事情也只能选择这里了,至少他们野心不大还算善良,与江宗主有师生交情

  后来我才知晓三尊结义排挤江家的事情

  那次我还算运气好的,待到了晚上,那个时候是真的冷我都打算回客寨睡觉了,终于来人了,是蓝曦臣,讲真的我有点失望

  我不知道他和江宗主关系怎么样,要是不好也不知道会不会救他,还是随意找个借口推脱掉

  意外之喜,这个人心肠比想象中的好,他救了江宗主,还有一件好事情,这毒没有伤及根本多加修养肯定能养好

  不过江宗主醒来的时候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救他

  这要我怎么回答

  一切不过顺水推舟,自己也不清楚,一开始的原因的确不足以自己报以生命为代价比拼,去花钱

  想了一会我告诉他,因为我人帅心美,见不得世间疾苦

  他翻白眼了吧!他嘴角抽抽了吧!他就是不信吧!!!

  好吧,我也不信

  后来吧,我就和江宗主有事没事情交流几下传传书信平日闲下来喝喝酒之类的,几年后我也能随意进出莲花坞了,我也搬到了云梦

  我一直都很悠闲,做点小生意什么的,江氏我也是能帮就帮,客寨酒楼什么的收集情报还是蛮方便的,我也喜欢和那些人唠唠嗑

  我平时没事就去莲花坞,蹭吃蹭喝,带着新入门的学徒玩游戏,我也想过修仙,但是我年岁已大天赋也算不上极佳,可能连金丹都结不出来

  连最终结果都预料到了我还去特地体验一下过程干什么?显得我

  反正我也不稀罕长命百岁

  江宗主有江家要抗,我可没有,我一直舒服的很来

  现在吧,我正在处于退也不是走也不是的处境,我在江家祠堂外面,我不能进去这是基本礼仪,可是里面好像很激烈

  里面的话语我听到很清楚,当初江宗主送给我一个灵器,这个灵器是一对的,其中一个在江宗主手上只要持有灵器的人收到伤害或者异常悲伤都会提醒另外一个人

  所以我过来了

  我看着里面的两个人,一个蓝忘机另外一个我不认识,江澄好像受伤了,里面的人也没有注意到我

  我有点后悔我没有修为了,我以为江澄他无人能敌来

  也不是,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因为受伤了,我之前就知道,毕竟有灵器在身嘛,我也是问过那些门徒了,有专人照顾又好吃好喝,需要养着,我就没去打扰

  去找美酒打算等江宗主好了以后共饮

  谁tm能料到,有这出戏!我也怪自己,太心急忘记喊几个门徒过来帮忙了

  “江宗主!”

  我的表情肯定很慌乱,我看到一张符要碰到江宗主了!不管如何我抛出了灵器阻挡住了,灵器也陨落了

  爆炸的余波还是波及到江澄了,我很担心,担心之余产生了杀意

  无论谁瞧见几乎被自己当成亲人的人被莫名其妙的攻击都不会有好脸色的吧!

  “不知以冷雅闻名的含光君,今日带无名之辈擅闯他人家的祠堂,攻击主人家是否是想要挑战江家威严!是否是想要引起两家之战!”

  讲真的,我没有武器,也没有帮江家做出提议的资格,但是我真的是气炸了,可能是我在江家待久了学会了护短吧

  我愤愤的甩下衣袖,将江宗主拦在身后,怒视他们

  相提并论,我还是蛮能收敛情绪的

  那个叫蓝忘机的眉头微不可见的皱了几下,好像在平复心态

  “并无冒犯之意也并未想过引战”

  抛下一句话,好像他真的没有做错,最看不起他这样把自己高高挂起的破人了,搞得他不用吃饭喝水拉屎一样气死了

  “倘若如此,那你便更不应出现至此,若是实着想祭拜爹妈,表达自己的孝心,那您应该死回自己家去,不是在这里表演你的高雅你的清冷!”

  但凡放在平时我都会沏壶好茶,边喝边聊,可是他刚刚要攻击江宗主诶!真的受不了

  “我带着我的朋友来跪拜江叔叔和虞夫人!关你个外家人什么事情?!”

  这句话落入耳中眨眨眼,好像是那个无名氏说的话,不是,我说话管他吊事

  “魏无羡——江家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辖了!别忘记了!你才是那个被驱逐出江家的人!”

  其实我刚刚感觉到,江宗主在愣神,我没忍住看过去一眼,妈的,江宗主肩膀上的伤口裂开了

  “哼,我警告你们,若是在有下次,我江家,不惜一切,进攻姑苏蓝氏!!”

  我有了江宗主挺腰杆就更加理直气壮了,连画的饼都大起来了

  诶,等等,魏无羡?夷陵老祖魏无羡??我记得外面卖他的画像不长这样啊,不会是夺舍吧!果然是个坏蛋

  “咳……”

  魏无羡倒是没有张口了,倒是莫名其妙的七窍流血,这不是碰瓷吧?不至于吧!不就警告几句骂几句了吗?!别讹钱啊啊

  看了眼宗主又惊又疑的江澄一颗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这样怕不是要连夜想办法澄清下这个人真的是碰瓷??

  “站住!”

  江宗主抽鞭了,江宗主生气了,宗主干的漂亮!话说原来被别人称作清雅的代表词的蓝忘机也会骂人啊

  嘿,我就说,我家宗主天下无敌这么可能打不过你们两个!

  我靠,不是?这个玩意在云梦不是死绝的吗??谁放进来的??今天谁值的夜班??

  “谁让你进莲花坞里面来的?!你怎么敢?!!”

  江宗主好像很气,那个凶尸好像是…温狗?

  “温狗不做人了?不是,温狗本来就不是人……”

  我小声嘀咕了句,好像被听到了?

  温狗手上拿着什么东西好像是佩剑,他说什么,拔出来?什么鬼,这把剑我一个外行人都看出来已经封了好吧!

  不过这个温狗还是有意识的凶尸,还会讲话,有意思,会说话有独立意思还是温狗的凶尸我倒是知道一个,被炼化的温宁

  也是杀死江宗主姐姐和姐夫的罪魁祸首之一

  “我警告你,不想被挫骨扬灰一次就立刻挪动你的脚,给我滚出莲花坞!”

  那个温宁倒是不知死活,尽然敢那剑柄抵着江宗主的胸膛,还敢吼我家宗主,是吃定现在没人给我家宗主撑腰了呗

  我快步上去,踹了那个凶尸一脚

  “抱歉,还以为你身上有蛇,才看清楚原来是鞭印啊~”

  我一定很贱,我知道

  “你这把剑太脏了,我家人都有洁癖和轻微颜控来着,你可以把你和这把剑一起扔进熔炉中重造一下吗”

  语气里的阴阳怪气与动作上的阴柔倒是能恶心那些人一段时间了

  “你拔!”

  可惜温狗不理睬我,他还有一味的让江宗主拔出来了,江宗主受不住厌烦还是拔出来放在掌中

  拔出来后江宗主愣住了,这把剑是……随便?好名字,胜在好记,呵呵轻笑,关我家宗主什么事情??

  那个温狗大概是看出江宗主的心思开口解释道

  “不是封剑解除了!直到现在他还是封的!若你现在把它插回鞘,仍是无人能把他拔出来!”

  我有点疑惑,这关我家宗主什么事情?是暗指我家宗主已经能多一把佩剑了吗??

  “那为什么我能拔出来”

  江宗主的情绪不太稳定好像,我想替他驱客,但是…算了吧

  “因为这把剑把你认成魏公子”

  “什么叫把我认成了魏无羡?怎么认?!为什么是我!!!”

  真的生气了,我真的无心去思考这些事情,指尖轻轻推动几下江宗主腰间的清心铃

  “因为在你体内运转的金丹本就是魏公子的!!本便是他的!”

  江宗主愣了,不知道是出自自己的心情还是因为清心铃

  “……胡言乱语!”

  “我没胡说!”

  “你给我住嘴!我的金丹…我的金丹是……”

  “是抱散仙人给你修复的”

  “你怎么知道?他对你可真是无话不说”

  消化这些信息就足够让我懵一段时间了,揉揉有些疼痛的太阳穴,看过去,一时间倒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什么鬼东西,什么挖丹,什么仙人什么温家

  听着他们的谈话,我还是打断了

  “所以?一颗金丹罢了,你还要我家宗主记一辈子?你是忘记你家公子为什么能活着,为什么能遇到你们,为什么有仙缘?你真的以为靠你家公子那种饿了和野狗抢食的能耐能活到十几岁??能活到青年?”

  “还是你忘记了,我家宗主达成孤身一人的罪魁祸首之一是谁?拋丹疼?管我们什么事情?你是认为我家宗主站在这个位置是光靠金丹的?”

  “蓝公子,那些你破坏的缚仙网别忘记,尽数赔偿”

  一口气说完多少有些累了,妈的,也不看看是谁家地盘,这么嚣张的欺负谁啊?

  “好了,蓝公子别看我,你可以离开了,你的小娇妻大概要死了哦”

  “还有温宁,不要觉得你的手就是干净的,你们那一脉就是善良的,你们先前救的大多数都是人间恶魔,倘若没有你们,有很多人至少,不应该活这么久,还有啊当成救你们其实也不难,你们知道吗?在魏无羡没有带领你们之前带走几个温家俘虏并不难,甚至不需要通行证,可惜啊”

  我承认,大部分都是某些来喝茶的人讲的,但是如今被我用来怼人也算是付了他们未付的茶钱了吧

  我摆摆手,驱客

  看见他们就头疼,他们是不知道自己碍眼是吗?

  回头看向愣神隐约在发疯边缘的江宗主,上前抱住他

  我比他大

  要他保护我,属实有些丢脸

  所以我站到他前面了

  

  

  

  

  在后来吧,我陪着江澄看了场大戏,这场戏除了江家的其他三大家族都多多少少有些衰败

  蓝家没有掌权人了

  金家要换宗主了

  聂家…好像要变厉害了

  就江家没有变化,依旧富的流油

  

  

  

  江澄又做了好几年宗主,我也尝试修炼了,能延长一下寿命就延长一下吧,至少不能死在江澄前面

  少宗主是江澄的亲传弟子,可怜的娃子,我都不敢带他玩

  我虽然不能跪祠堂,但是带坏了江澄的亲传弟子我是要挨戒尺的

  生活不易啊——

评论(1)

热度(12)